沒有所謂運氣這回事,一切無非是

考驗、懲罰、或獎賞。

Voltaire 16941778

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Mr Chen給學生的話-次篇

完成小事是成就大事的開始


完美是非人性的,因為人不可能完美。
但我們可以試著努力去做到那樣接近完美的極限。
而在我們追求卓越的當下,會有強烈的存在和使命感。
那便是人生意義的所在!


想到每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夢想,
這真是件美好的事。

-印第安霍比族(Hopi)長老Thoma Banyacya


碰到任何問題困難,請"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。"
過去的已經過去,但我們能從中得到經驗跟教訓。
未來的還沒有到來,但我們可以先做好準備。
現在我能夠做的-盡我的全力:能解決的就去做好,不能處理的就去請教他人。
我就是這樣面對我的人生,所以我始終很快樂。


我寧願做過後得到失敗,也不願因為沒有做過而感到後悔。
比起做了而失敗,那沒有做過而失敗而感到後悔更是失敗。


努力過,你才知道你的極限在哪裡;
嘗試過,你才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。
你想得到某樣東西,你得先付出某些東西。


If you greatly desire something, have the guts to stake everything on obtaining it?

-Brendan Francis


將來的痛苦有現在的快樂;
現在的痛苦有過去的快樂。
這就是交換


他輕輕嘆息:"這個世界就像是一座入雲的山峰,每個人從一出生起,所處的位置就不相同。在高一些的地方,有陽光、泉水、和花叢,有著絕大多數美好的東西。而山腳下,則四處充斥著陰暗和潮濕、疾病與死亡,往上攀爬的路很陡峭,很多人放棄了這段艱辛的旅程。孩子,我只是一名可以引導你的人,真正的動力,還是在於你的意志,你的雙腳。而這裡正是最底層的所在,放棄?或是向上?我在等你最後的抉擇。"


我們所擁有的寂寞並不是任何人造成的,
而是我們與生俱來就被須背負的重量。


人的痛苦是無法被他人所體會的,
若你不能認清這事實的本質,
只會讓你更加寂寞難過罷了。


練習是不會說謊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